2010年2月23日 星期二

couchsurfing的意義

23/2

一直以來, 對於couchsurfing感到非常陌生
但當我入住Vanessa的家後, 覺得couchsurfing是十分有意義的

他們願意分享, 讓你認識他們的朋友, 令你增加對當地的了解, 而且, 真心地對他們的住客.
她們是Vanessa的好朋友, 請注意, 她們全是單身的, 欲找男朋友, 如有興趣, 可以留個言, 讓我介紹介紹)





入住couchsurfing及Hostel是完全不同的.
入住Hostle, 感覺就像一位過客.
但入住couchsufing, 覺得這裡像一個家.
至少, 有幸品嚐Vanessa 媽媽煮的當地住家菜---Feijoada(有腸, 軟的豬肉, 黑豆, 木康粉)


及巴西聖保羅獨自的地方.
如:雖然這裡的氣溫高達38度, 但家中是沒有安裝冷氣的, 只有有錢的人才會安裝冷氣.對於生在香港的我, 只可以大汗淋漓地睡覺, 的確有點不習慣.只可以每晚飲啤酒降溫

他們的飲食習慣是下午2時後才食午餐, 9時後才食晚餐. 哈哈, 但在炎熱的天氣下, 食慾降低, 來一下巴西Pizza吧.有大量的芝士及橄欖油.






巴西人是十分即興的.當他們看到我的行程時, 覺得很驚訝. 他們認為一切隨心, 不需要太多計劃
另外, 他們普遍每日只需工作6小時, 每星期五天工作, 香港人, 羨慕嗎??

最後, 聖保羅的巴士與深圳巴士一樣, 有工作人員收費, 但他們只需站在中間收費便可.
另外,只需要超過60歲便可以免費坐巴士了





總括來說, 巴西聖保羅相對於其他巴西城市少了一點熱鬧, 少了一份狂熱, 但多了一份人情味, 一份真誠的關心.
Couchsurfing, 萬歲.

5 則留言:

  1. 無貼相, 好懶惰

    回覆刪除
  2. 豹豹貓大王:對不起, 由於upload的時間比較耐, 未能upload 相, 請見諒

    回覆刪除
  3. 我之前都用過類似 couchsurfing 的方法旅行, 我係用 hospitality club... totally agree 這樣旅行比住在 hostel 多了一份人情味, 又可以更了解當地文化! 不過找到好 host 真的不易, 我比我D hosts 放過幾次飛機! :P 點都好! 見到你的 experience 鄧你開心, 希望好運一路跟住你~ 玩得開開心心!~

    回覆刪除
  4. 住hostel,你只有機會遇到其他backpackers,
    couchsurfing就能令你接觸到當地人,認識到歷史文化習俗,我暫時5個月的南美之旅有100晚住在會員家,希望你能打破我紀錄!

    回覆刪除
  5. Doris,
    Find a good host is difficult, you should have a luck and patient to find host

    Park Park,
    I hope I can break your record!!
    Couchsurfing is a wounderful experience, I learn Brazil music culture, their Eat habit and they sincere to take their surf as their important gues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