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6日 星期五

向伊瓜蘇出發

25/2-26/2

認識伊瓜蘇大瀑布, 應該從王家卫的同性戀電影《春光乍洩》(Happy Together)開始。
電影裡將伊瓜蘇瀑布之飛瀑情況作近鏡拍攝,為時長達3分鐘,使我印象難忘,令我整天幻想自己與梁朝偉一樣, 狠狠被Garganta del Diablo (西班牙語中即是"魔鬼咽喉"的意思) 拍打, 實在痛快

未到伊瓜蘇時, 想分享一些乘塔夜車的經驗.
1) 一定要穿著長袖衣服, 若不, 只會冷死吧
2)先萬不要選擇近洗手間的位置, 若不, 你只會經常性被嘈成及被臭味引致窒息
3) 一定要帶足夠的水. 雖然買票時說有Aqua(水)提供, 但問車長時他竟說沒有, 十分可惡
4)為了保持個人衛生, 必須帶備牙膏牙刷, 在車站停下時, 刷一刷牙.
5)最近, 在15小時的車程, 有什麼可以做??就是睡覺吧. 因為全車已經關燈, 可以好好安睡吧(其實十分
辛苦的)

另外, 從Sao Paulo到Foz do Iguzu 的車站時, 最便宜的方法是: 乘黃色巴士到downtown車站 , 然後轉成黃色巴士去Argentina 的Puerto Iguzu, 之後落車上車去過關, 記得保留票尾. 因為, 過關時車不等人, 只可以憑票上下一班車 (全程用了$6 Real +$ 5 Arg Peso)


經果一輛的疲勞後, 只在旅舍周圍逛逛吧.
到了Hito de las Tres Fronteras. 在這裡, 可以看到Brazil, Argentina 及Paraguay三國的海峽.
及只需要5Peso($10),但有三個球的雪糕. 相對於聖保羅, 這裡的物價確實抵抵抵!!





明天, 帶同我的至愛: NikonD80向Iguazu出發.

對換率: $1 USD = $3.8 Arg Peso, 約$1Arg Peso = $2 HKD
25/2使費: $9.7 Real = $45 HKD
26/2使費: $6 real +晚餐及零食$27.5 Peso+ 住宿費$20 USD+到Buenos Aires 的車費$226 Peso
=$705HKD(好貴)

4 則留言:

  1. 你係咪坐車坐得太近洗手間??, 你今次好多錯别字喎!!
    忡有,咁耐都冇相睇架!!!

    回覆刪除
  2. 喂喂, yahoo news...我d毛挨點呀???????

    復活島居民緊急撤離
    (明報)2010年2月27日 星期六 23:30
    智利總統巴切萊特表示,該國於太平洋知名旅遊景點復活島很可能遭受海嘯侵襲,正安排居民緊急撤離。

    巴切萊特亦表示,南部胡安費爾南德斯的群島在震後遭到海嘯嚴重侵襲,島上居民區的一半被海水淹浸。如果繼續發生余震,島上沿海居民將被轉移到地勢較高的地點。

    (綜合)

    回覆刪除
  3. 豹豹貓大王,

    我點你D毛埃會平安沒事的.
    我去智利的行程將會推遲,你的毛埃會安全到處香港的.
    (只有一個毛埃)

    回覆刪除
  4. 我係想問帶帽o個個毛埃頂帽有冇吹走左呀??咁你依家幾時去復活節島呢?? 我係要齊一套15隻既毛埃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