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3日 星期二

對於聖保羅的感覺

22/2/2010


其實, 在這次旅程中, 沒有計劃用太多時間停留在巴西.
因為, 這裡的物價非常的昂費. 如: 一罐普通的啤酒是 $1.3 Real =$6 HK

但普遍只有USD $300人工 (每月)究竟是怎樣生活.


而且, 大部份的書藉說道聖保羅是一個沉悶的城市, 而我, 亦覺得如此.
聖保羅像我以前認識的深圳: 到處是矮矮的房子(最高的商業大廈是35/F), 街道十分污穢(但聽說與其他南美國家比較, 這裡是較清潔的)聖保羅, 確實是一個沉悶的城市


但在couchsurfing.org中, 認識了一位會員:Vanessa, 並且在她家中住3 個晚上
她讓我認識了聖保羅當地的一面:

1) 當地的六合彩是1-80個數目字, 賭博果然是沒有分國界的


2) 品嘗了當地的超級三文治, 成份是:sliced Mortadela+cheese+tomatoes+oregano
很飽的. 而且, 他們喜歡直接把Oliver Oil加入食物中



3) 到Altino Arantes Building看聖保羅的全景:





4) 認識當地出名的報紙---Folha(非常有錢的公司, 買下了整條街)

5) 巴西的特產, 來自亞馬遜Guarana的任何飲品及食物



6)聽了一首出名的巴西歌, 以著名酒吧命名
Sampa----Caetano Velozo , 這是巴西的懷舊金由

而巴西的總統是Lula, 巴西人可以一人一票 去選總統及可以自由地以歌曲唱出他們對政治的感受. 如: Sutilmente---Skank



以上資料, 全是Vanessa 及她的家人們與我分享的

她們十分願意與我分享的生活.及品嚐了第一杯自家製的巴西咖啡

哈哈, 我與好們分享了香港的特產--老婆餅



Vanessa família, obrigado


時日使費: 坐地鐵 $2.7Real, 午餐 $15 Real, 啤酒 x 3 $4.5 Real, 去Foz do Iguzu 車費 $110 Real,

共 $132.2 Real=$607 HKD

6 則留言:

  1. 很高興聽到你安全到埗,還有美好的couchsurfing經驗!Wow, 這麼快就看到名勝Iguzu,真幸運,我要等到5月底:(
    最近是carnival,好玩嗎?加油!

    回覆刪除
  2. item 5 唔記得登相呀!!! 敏姐

    回覆刪除
  3. 一年前是US1= 2.2 Real,可相差遠呢, 真是貴上加貴...

    要試試我喜愛的Malzibear (忘記串法), 是甜的黑啤, 女生最愛, 出了巴西搵唔到.

    你怎麼不去Rio 呀?

    回覆刪除
  4. 日文,安全到埗啦!小心d呀!enjoy~

    回覆刪除
  5. 豹豹貓大王:請你每晚開skype, 我想同恐怖爸爸子講電話
    Shadow,我已試了這啤酒, 下一站是Iguzu, 希望見到彩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