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3日 星期四

不一樣的體驗--Part 2

在南美, 最充滿人情味的地方, 應該是巴士司機讓小販在車上販賣.
小販只需要說聲:Verdo/Verda就可以不用付車費與乘客一起上路.
當然, 是一段短時間的車程吧!!

小販主要在車上售賣糖果, 薯片, 雪糕, 花生, 水....



有些人, 會在車上說說故事, 唱歌去討錢.



身為乘客的我, 不會覺得厭煩, 反而更讓我產生一個新念頭:不如也讓我當上"車上小販"吧!

由於資金問題, 加上想賣一些特別的東西
於是, 想起"揮春"了.
只需要買六張顏色紙加一枝黑色Marker筆便可以"開檔"了.
當然, 也得花點心思. 如:在揮春上畫公仔, 背後註明祝福句子在西文的意思.



此外, 為了讓乘客了解揮春的特別, 寫下"大字報"令乘客看得清清楚楚楚!!




最後, 就是定價.
由於, 今次只是以"體驗生活"為原則. 因此定價為$500peso.
在哥國, $500peso 可以買一個麵包, 去廁所的入場費
我的揮春真是很便宜

一切準備就緒, 就膽操操賣揮春了.而友人則協助攝影.
首先, 一上車便向乘客派揮春, 售賣的目的.之後, 就收錢落車.
在車上賣了兩次揮春, 合共售了8張



然後, 在廣場上再賣10張揮春.




雖然, 廣場上有警察. 但他們絕不會趕小販, 反而很好奇我這位中國人賣的是什麼.



每次, 我只需要打開大字報,朗讀揮春, 就會吸引好多人的注目.
結果, 在短時間內售賣所有揮春了.當然, 不少得與客人拍照留念!!



今次的生活體驗是開心愉快的. 而且,在廣場上的我真是很受歡迎.



當然, 若我是需要金鑄錢而販賣(就如打工), 感覺絕對是截然不同.



很多謝所有人的協助.
感激無盡!!

7 則留言:

  1. "在廣場上的我真是很受歡迎"...........wakakakakakakaka

    回覆刪除
  2. 正!勁正!Proud of You!!!
    可以和我分享短片嗎?讓我和學生分享!
    還在Medellin嗎?

    回覆刪除
  3. 好叻啊!咁都諗到,我去到都試下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