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1日 星期二

不一樣的書展--part 1

在 Medellin, 有幸參予了不一樣的書展.
以往參加了多年香港書展的我, 只覺得:很迫, 很濟擁. 好像一個散貨場.
沒有空間去閱讀書藉, 感受不到書卷味.
然而, 近年靚模入侵書展, 更影響了大眾市民對書展的看法.



當我去了Medellin的書展--Fiesta de libro y Culture,
感受到每位作者苦心瀝血的作品被受尊重, 體驗到可謂文化交流.
是一個值得讓香港參考的書展!!



這個書展, 除了賣書外, 著重文化交流
在展覽場地, 設置了不同的活動讓大小朋友參予

1)講故事




2)摺紙



3)用拼圖知道哥倫比亞的地理環境




4)用舊相片去了解以往的歷史



5)小朋友藝術交流



6)填字遊戲去了解Medellin的歷史



7)用話劇去表達反戰信息



8)作者分享會, 介紹他的寫作感受



9)牛頓, 標基用生動的方式去介紹科學與科技





10)媽媽及女兒一起寫有關"我的鄰居"文章. 將刊登在報紙上



Medellin的書展, 正正就是我心目中的書展.
真是希望香港能夠舉辦"書"及"文化"兩者並存的展覽.
最重要是免費入場.讓所有朋友感受到書卷文化味.

2 則留言:

  1. 我啱啱睇左一本超勁既書, 你番來一定會叫你睇, 超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