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2日 星期日

哥倫比亞的印象

終於離開厄瓜多爾來到哥倫比亞了.
說真的, 我很喜歡厄瓜多爾.
厄國有美麗的景色,富有人情味.
在厄國的回憶實在太美好

不過,當我由Tulcan (厄國邊境)入Ipiales(哥倫比亞邊境)
時, 就是被厄國職員要求繳交$10 USD.
因為我覺得有點懷疑, 於是要求職員一定要寫收據並說明繳交$10usd的原因
之後, 職員沒有要求我繳付$10USD

問過本地人, 他們說未曾被入境處職員要求繳交$10 USD
由於時間關係, 未能確定繳交的$10 USD是不是離境稅??
或是遊客需要繳付的其他費用??

雖然我知道厄瓜多爾的警察會收取"額外"的收入.
不過, 我認為不可以在遊客身上"攞著數"
真是, 好可惡!

未來到哥倫比亞前, 只知道哥國是充斥著"可卡因", "綁架"的國家.
但在這幾年來, 政府為了吸引遊客, 增加旅遊業的收入.
因此, 致力在大城市進行改革:
改善冶安, 改善旅遊設施..........在未來的一個月, 我就要感受哥倫比亞的改變.

第一站, 來到哥倫比亞的過境城市:Ipiales
本是打算只留一天便離開.
但就是因為他的熱情好客, 讓我留在這裡多天.
他是Danny Hostel的店主



在Ipiales, 看到Santuario de las Lajas, 很宏偉的教堂.



很多新娘希望在這裡進行婚禮

之後, 去到CALI.
一到步, 便與couchsurfing屋主參加Salsa 派對.



自問是跳舞白痴的我, 也隨著音樂擺動身體


剛剛到埗, 就感受到哥國人的熱情, 繽放.
這一個月, 我要用心去感受哥倫比亞的可愛

2 則留言:

  1. 豹豹紅毛毛猩猩2010年9月15日 清晨5:39

    我在沙巴好悠閒咁玩哦, 見到長鼻哥馬騮, 好qq, 仲有我俾兩隻貓痴住我呀, 好開心.....點解你會成個黑炭頭咁架!!!!

    回覆刪除
  2. 長鼻哥馬騮的樣子究竟係點, 快d share .
    你去完沙巴都會變回黑炭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