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日 星期五

厄瓜多爾美食

厄瓜多爾的美食, 是時候要介紹一下.
雖然與秘魯的食物差不多, 但還是有一些"驚喜"的.
準備CHIFA--食飯LA

1) Emoliente,又稱鼻涕水. 因為飲的時候的質感好似鼻涕



2)忌廉雪糕. 主要在市場發售




3)Humitas,早餐的首選. 入面有飯, 雞蛋碎




4)Bocadillos, 花生糖



5)冰條. 最鍾意食菠蘿椰子味



6)Frutas:Manzaes-Uvas-Mandaranas. 街頭小食最佳選擇




7)Empanadas de queso. 香脆可口. 可加上沙糖進食



8)Cuyes. 在厄國, 會食Cuyes 肉及內臟



9)Tortillas. 粟米餅



10)Cheviche + Chifle. 最愛的南美美食. 一定要在香港煮給爸爸品嚐



11)Mani con Carmano. 花生膏+蝦+雞蛋




12)Repe 燒香蕉+芝士



現在, 就要介紹食了會出事的美食--食完就肚痛了

13)Yaguarlocro 炸牛腸+薯仔.但牛腸是沒有洗乾淨的. 有好多渣



14)沒有獨立包裝的雪條,味道好怪



15)刨冰--用同一隻手收錢, 搓刨冰. 整個過程是沒有洗手的





我很喜歡在市場, 街上尋找好味又便宜的美食
真是好美又地道!!

6 則留言:

  1. 我想問下
    (1) d Cuyes 有冇剪指甲?
    (2) 忌廉雪糕點解唔駛雪??
    (3) d牛腸有渣係咪代表入面有xxxx???

    回覆刪除
  2. You recall my memory, but I will say "美食"??

    厄瓜多爾食物, 完全不合我脾胃, 我在厄瓜多爾吃得最多便是中菜和熱狗.

    那些根本就是忌廉, 不是雪糕.

    回覆刪除
  3. 1) 我沒有留意d Cuyes 有冇剪指甲.
    不過, Cuyes肉及內臟真係好好味.
    不如, 我番黎香港開始賣Cuyes肉.

    2)厄瓜多爾的人叫這些做helado. 其實, 是忌廉.
    所以, 我名為忌廉雪糕. 售價比雪糕便宜好多.
    只需要$0.2 USD.

    3)我食第一舊牛腸就知道出事, 有好多怪味及難食的 渣.我相信是xxxx.不過, 因為俾左USD$1, 及見到當地人食得津津有味. 結果. 我都食晒成碟.
    之後, 第二日超級肚痾.

    Shadow:可能我是十分貪吃,任何食物都想試食.
    的而且確. 厄瓜多爾的食物相比起南美國家是比較差.
    不過, 我最欣賞小販們的熱誠. 因為你只需要在攤位前望兩,三秒, 他們會誠意地讓我試食.
    想起來, 去了南美這麼久, 只是在秘魯試了一次中國餐(Chifa). 真是又貴又難食.之後, 不敢再食中國餐.
    我是真心喜歡南美的食物. 可能, 我已變成南美人了!!

    回覆刪除
  4. 報導南美各地美食,不諱為香港人Backpacker.
    Gracias.

    回覆刪除
  5. 我觉得厄瓜多食物很好呀 自己还做过 尤其是牛肚的吃法 花生芫荽孜然和pepper的搭配太妙

    回覆刪除
  6. Mani con Carmano是甜的嗎?花生膏加蝦,好想知是甚麼味道。
    Repe好吃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