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5日 星期四

Easter Island 復活節島

10/4-14/4(五日四夜)

終於, 來到夢想之地--復活節島(Isla de Pascua/Rapa Nui/Easter Island).
不知道復活節島這名字的由來.只知道這裡是一個充滿著神秘, 魔幻,有趣的島


從聖地牙哥出發, 5小時後, 到達復活節島


市中心是很細的. 只有數條街
到處售賣毛埃石膏像.而旅舍,超市,租車地方...集中在Atamu Tekena街


復活節島的消費是十分費. 因此, 在聖地牙哥時已買了大量食物到這裡.
在這裡, 竟然有一種食物是免費的. 就是Grava. 可以在樹上隨便採摘的



而我選擇入住Camping.除了較平外, 在晚上, 可以望到星星, 聽到海浪聲, 早上聽到雞啼聲.完全融入大自然

由於沒有車牌,不能駕駛. 亦因為資金有限, 不欲參加團
因此選擇了踏單車及"HITCHHIKE"(截順風車)環島遊. 步行, 絕對不行!!因為這個島是很大的
最開心是, 島民成為我的私人嚮導(免費), 帶我遊歷這遍土地.Maururu(多謝)







並且, 看到傳統的舞蹈. 性感的舞者



至於天氣方面, 絕對是變幻莫測. 在一天內, 可以經歷:陽光暴灑, 陰天, 密雲, 狂風大雨, 藍天白雲及彩虹.幸好, 可以看到美麗的
日出--Ahu Tongariki





日落-- Ahu Vai Uri






在我心中, 復活節島的主角是MOAI.
傳說中, 毛埃是由Mana的超能力從Rano Raraku火山每天一小步走到海邊的.
他們的樣子很可愛. 而且, 還在微笑

1)Ahu Ko Te Riku & Ahu Vai Uri






2)在Anakena沙灘的Ahu Ature Huki




3)Ahu Tongariki (15尊Moai,好有氣勢)







4)Rano Raraku








5)面向海的Ahu Akivi




除了毛埃外, 還進入了兩個又黑又狹窄的洞--Ana Te Pahu, Ana Kakenga








而毛埃工場, 就是Puna Pau, 有好多毛埃未完成的頭




最後, 當然是到Orongo這個火山湖吧


復活節就是如此奧微.要好好愛護這裡.
不可以踐踏/觸摸毛埃,不可以拿走或移動石塊, 要溫柔地對待這遍土地
Enjoy the biggest open air museum in the world

復活節島合共使費:
機票:$218114 + 住 $20000 + 入場費 $5500 + 交通費 $15000 + 食物 $11890 + 紀念品 $10000=
$280504, 即 $561 USD
絕對是平遊復活節島!!!

8 則留言:

  1. 截順風車和踏單車?勁呀!係唔係一路踩一路截車?有車肯停,佢都要有位放單車呢,冇駕車點去看日出呢,好想知呀

    回覆刪除
  2. 哈哈.其實, 在第一天,租了單車, 但踏了0.5小時已經放棄了. 而司機們(島民)免費人連單車帶我去15個毛埃, 沙灘,返回市中心.而乘坐的車是Truck.(可以看看第六張照片).而單車連人就坐在載貨的地方. so cool!!

    在往後的日子,只是截順風車, 就環遊復活節島.
    只需要清楚指出目的地, 他們十分願意接蛓的.
    (當然, 要步行一段短時間, 確定正確的方向, 不要在市中心內截車)
    有些熱情的島民, 好像導遊帶我看東看西

    冇駕車點去看日出的方法是;
    1) 早上5:30步行到向機場方向, 開始截順風車.成功機會很 大, 因為好多遊客看日出
    2)在15MOAI附近紮營.我看到有三, 四個tent在附近.臨近日出時, 營友紛紛走出來.

    相信, 很少人用這方法遊復活島了

    回覆刪除
  3. 可唔可以再post 多d moai 相呀, 同每款moai 都介紹下啦, 例如點解有d有眼, 有d又有帽?? 快d講多d moai 既野俾我知啦, 同埋有咩手信買, 有冇moai 酒呢

    請用一萬字加一百張相介紹復活節島, 復活節島好似有d好有特色既酒店架喎, 有冇影相呀??

    回覆刪除
  4. 豹豹貓大王:
    我已買了毛埃酒, 毛埃像, 毛埃晝給你.現在等寄回香港, 你要好好珍惜. 等我番來香港才可以開毛埃酒.OK??

    其實, 我沒有深入考究毛埃的資料.不如, 你在網上查閱一下或買本毛埃書吧.然後, 再與我分享吧.

    復活節島沒有發現特色的酒店. 只是每間酒店都有一, 兩個假毛埃放在顯眼地方.

    回覆刪除
  5. 再講多d moai 既傳說....海底o個隻又去左邊???
    記得買番隻有眼有帽既moai俾我呀!!!!

    回覆刪除
  6. 我想問下easter island 可唔可以晌o個度結緍架???

    回覆刪除
  7. 你都好好彩喎,連土著既舞都睇埋! :)
    有無去到Museum,果度有好多關於moai既介紹架 !

    回覆刪除
  8. Kennis, Moai Museum的資料好多. 我好想我妹妹親身感受毛埃的myster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