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2日 星期四

完成60天的旅程

不經不覺, 已經在南美留了兩個月了
計算一下, 原來到過的地方只有:
1)巴西--Sao Paulo
2)阿根廷--Buenos Aires, Bariloche, Puerto Madryn, El Calafate, Ushuaia
3)智利--Punta Arenas, Puerto Natales, Easter Island, Santiago, Valparaiso
對比之前的歐洲之旅,今次的旅程完全是放下腳步. 細味品嚐這些國家吧.

在60天的旅程, 的確有很多難忘的事情發生.這些事情, 相信很少在香港發生了.

1) 喜歡的旅遊景點
--El Calafate 的Parque Los Glaciares. 在香港時, 就是看了Glaciares(大冰川)的照片令我決定要來阿根廷.當親眼目睹大冰川時, 完全不敢相信它帶來的震撼. 特別是冰塊趺下來時的轟轟聲, 仍然悠言在耳.




--Ushuaia的風景就是如此美麗. 擁有Canel de Beagle海峽,後有Fuegan Andes山峰.而電影春光乍洩的浪漫, 加上"世界盡頭"這個名字. 讓我喜歡這裡



--Easter Island復活節島. 因為很喜歡Moai, 很喜歡這裡的寧靜與風景.從小到大, 對於復活節島就是如此好奇.終日幻想Moai的樣子, 幻想自己成為島民. 結果, 一張Lan.com的特惠機票, 令我提前來到這裡.
最愛是Ahu Tongariki (15隻毛埃), 看到日落日出 及每晚可以望著星星聽到海浪聲入睡.




2) 愉快的體驗
-- 截順風車(Hitchhike). 在Bariloche, El Calafate, Punta Arenas時, 由於屋主住的地方離市中心較遠.如步行, 可能需要1-2小時. 因此, 大膽地截順風車. 其實是十分簡單的. 只要豎起拇指, 確定清楚方向及目的地, 就可以開始截順風車. 當然, 就是要有運氣吧. 試過等了一小時也不成功. 最開心, 當然是用截順風車方法環遊復活節島. 看看, 乘Truck時, 吹到頭髮也亂了




-- 在San Telmo Sunday Market 時, 有一位賣Mate 茶杯的叔叔十分賞識我的照片. 多次建議將我的照片製成Postcard出售. 當然, 我拒絕了. 最後, 他送了一個小茶杯給我.十分之高興




-- 在Buenos Aires時, 學習製作Empanada, 竟然自己有少少天份的. 在智利時, 多次製作不同口味的Empanada予屋主品嚐, 大部份都是給予好的評價. 回港很, 不如"開檔"出售Empanada吧




-- 在Bariloche時, 住在夢想的房屋. 整間屋由木製成. 有落地玻璃, 有花園. 望出去便是Lago Nahuel Huapi(湖), 可以在搖搖櫈上, 飲著紅酒, 望星星, 望日落的餘輝. 試問在香港, 如你沒有幾千萬, 何能體驗這種生活呢??




-- 與智利的警察有兩次近距離接觸. 第一次是在Santiago,在夜晚上竟然迷路了. 當然, 找警察尋求協助. 最後, 警察竟然載我回家. 第二次是在Valparaiso. 與屋主及朋友們在公園內飲啤酒時, 有幾位警察上之盤問. 原來, 在智利的法例是嚴禁在公眾地方飲啤酒. 最後, 警察們用一大堆西班牙文擾嚷近1小時. 事情便告一段落.


3) 美食分享

-- 最好味的食物是Puerto Montt的海鮮. 最喜歡是 Curanto .有大量青口, 蜆...還有肉類, 腸....售價只是 USD$5.超值




--阿根廷國寶:馬黛茶 (Mata). 初嗜時, 覺得味道很苦. 而且,由於所有人都是用同一枝飲管飲茶關係, 開始時的確有點抗拒. 但多次品嚐後, 竟然愛上Mata. 記得用60-70度溫水沖Mata, 不要攪拌茶葉. 要一飲而盡並加水給予下一位的朋友. 不知道香港有沒有馬黛茶呢??因為, 我每兩三天就要飲Mata 了



--阿根廷的牛排. 只要加黑椒, 洋蔥, 然後放入焗爐內, 便可以在家中煮成好味的牛排了.超嫩, 勁Juicy.




--除了阿根廷,智利的紅酒好味又便宜外, 本人最喜歡是Pisco Sour. 成份有:Pisco酒, 蛋及檸檬. 雖然份量很少. 但極度易醉的. 待我回港時, 用毛埃Pisco酒予爸爸媽媽品嚐Pisco Sour




而兩個月的使費, 包括復活節島的機票, 用了$14000HKD, 成績尚算不錯.

而這首歌就是我在2個月來唱得最流利, 最喜歡的西班牙文歌了. 歌詞是關於南美街上的小販

Juana Fe - Callejero.



之後的日子, 會到玻利維亞,秘魯比較落後的國家.
而我相信, 將會有更多更美好的回憶.
我愛南美!!

3 則留言:

  1. 喂.係香港有售賣馬黛茶.
    全線屈臣氏有售.

    回覆刪除
  2. mandy,多謝你細心留意我的blog
    你的Postcard一定會在玻利維亞寄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