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1日 星期三

接待的第一位至第九位Couchsurfing會員

在南美的日子, 十分之快樂!!
除了參觀了獨特的地方, 感受到Patagonia的大自然風光外.
最重要是親身感受到巴西,阿根廷及智利人的熱情, 愛護及歡欣

在香港時, 只知道Couchsurfing是一個網絡平台. 只要成為會員, 便可以讓Backpacker找到免費的住宿.
為的, 就是節省旅費吧.
但在南美旅程, 多數的住宿都是在Couchsurfing找到的旅遊會員
而透過與他們的溝通, 的確有很大的得著.令我擴闊視野, 加深對南美的認識
因此,令我更加努力學習西班牙文,讓我可以真切地與他們談話

我很掛念這班朋友. 他們給予我的不只是一張床, 一間屋.
而是, 你們的真誠, 關心, 愛護令我愛上南美.改變了我的個人價值觀及旅遊態度.

1)Vanessa--Sao Paulo
Vanessa是一位護士, 亦是第一位接待會員. 還記得,因為自己的大意說錯了到達時間而令她擔心了一整晚.
在她家中, 完全感受家庭的溫暖. 因為其爸爸, 媽媽及哥哥對我特別照顧. 而媽媽更煮了多款巴西"住家菜"讓我品嚐. 哥哥則是音樂Fans, 他分享多首特別的歌曲, 令我了解巴西的曲風. 而且, 還帶我行逛聖保羅市.
Vanessa的家, 我一定會再到訪. 實在很喜歡這個家!!至今,仍然未能忘記我們相擁而泣的離別情景.
在這個家,感受到Love is all around you.愛是無分國界的.




2)Maximo--Buenos Aires
Maximo的職業是實習律師. 剛完成歐洲之旅後便回家開始接待會員.初相識時, 他很少說話, 感覺很Cool
原來, 他不太喜歡用語言去表達自己. 反而, 音樂及啤酒打破了我們之間的隔膜.當聽到喜歡的音樂時, 他便會手舞足蹈. 此外, 他有自己的樂隊.歌曲是Punk Music為主. 為的, 是發洩心中的怒火吧.
另外, 他嗜飲啤酒. 因此, 他每晚放工後,都會與他到超級市場回啤酒樽,然後再買啤酒.
他, 讓我感受到阿根廷年青人的無助.因為他們的薪酬只能僅僅足夠生活. 房屋, 日常生活所需還是要倚靠父母的照顧.試問, 心中的哪團火又何能實踐呢??




3)Santiago & Pablo--Bariloche
Santiago 和Pablo是在Buenos Aires讀書的大學生.因放假關係而回到家中渡假.
但由於時間問題, 我到達Bariloche時, 只見到他們兄弟倆兩天, 他們要返回Buenos Aires上課.反而是其爸爸接待我的.他是一位物理學教授, 在Bariloche的大學已任教多年.平時的嗜好是:行山, 煮食物,彈結他..
因此, 他與我在這裡行了多個山頭, 品嚐了很多美食, 還教了我唱首西班牙文兒歌.
此外, 他教了我不少地理, 地殼變動的知識. 雖然, 聽後仍然是一頭霧水. 但他耐性的教導, 令我很感
動.並且, 很感激他讓我這位陌生人住在他的家. 因為, 大部份上年紀人是比較守舊, 不欲接受新事物的.
更何況讓陌生人住在家中數天.




4)Analia---El Calafate
Analia是一位單親母親. 除了要工作及照顧十歲的女兒外, 還要照顧一大班的couchsurfing會員.
在她家中住了三天, 她已接待了6位會員. 完全發揮了couchsurfing的精神. 好喜歡與她談話. 因為她好像眾人的姐姐般, 樂於分享, 樂於聆聽. 而她最喜歡的就是話劇. 因此, 她總是不其然地唱歌,起舞.在她家中, 絕對不會感到寂寞, 只會感受到這個家的歡欣及愉快. Analia實在是令人難以忘記的堅強女士. Big Kissssssss......




5)Leonardo---Puerto Arenas
Leonardo是一位基督教的教會領袖.由於太太在Santiago進修關係. 因此, 家中只有他與五歲的Vincente同住.他的家, 當然是比較安靜. 每晚十時開始睡覺. 沒有啤酒, 沒有紅酒, 沒有夜生活. 的確有點兒沉悶.
但住在這裡, 你會覺得心靈上是如此平靜. 原來, Leonardo加入couchsurfing的原因, 就是要讓兒子接觸不同種族的人. 除了讓兒子有更多機會學習英文外, 最重要是讓兒子知道要公平有禮地對待不同種族的人.並且, 知道世界就是如此擴闊, 初步了解不同國家的文化與知識. 這個方法, 絕對比要付高昂的補習費更為有效.
而且, 得到書本上找不到的知識




6)Familia: Seguel Albornoz---Puerto Natales
這個名字是Seguel Albornoz一家人.雖然在這裡只留了一天.但這裡絕對是couchsurfing接待會員的表表者. 因為已接待近100位的會員了. 寧願騰出家中的三份之二的房間, 也要接待更多的會員. 因為, 他們以接待不同國家的人為榮. 並且, 製作了一幅迷你地圖, 讓住宿會員在地圖上插下旗仔.哈哈, 我是第一位在中國插下旗仔的人.




7)Victor---Puerto Montt
他,讓我認識到智利男仕有禮, gentle的一面. Victor是一位專業的傳媒工作者.因工作關係,現在Conception定居. 我與他的相識, 確實是一種緣份. 其實,他在couchsurfing所提供的個人資料很少,但我竟然大膽向他提出接待要求. 此外, 我在Puerto Montt期間, 他本應要在Santiago, 並由其室友接待我的.最後, 他的工幹取消, 可以帶我暢遊Puerto Montt, Puerto Varas, 品嚐海鮮,認識親切的智利爸媽及發生首次的南美艷遇.最重要, 是令我認識智利目前的政治環境. 至少知道社會主義大英雄--Salvador Allende
Victor令我感到Puerto Montt不是沉悶的地方, 而是令人如此回味的地方




8)Felipe---Santiago
他絕對是大忙人.我在這裡已住了六天, 但只見了他三次吧. 他是電腦技術員, 在一所大學內工作. 他很想像我一樣,辭掉工作, 出去遊蕩. 無奈, 身不由己. 只有,透過接待會員去認識不同國藉的朋友吧
反而, 他的室友Nicolas與我遊覽這個城市. 他是巴西人,已來了Santiago 7個月了.這幾天, 是他首次仔細地遊覽這個城市的. 最令我佩服的事:在地鐵內, 他的銀包被偷了. 但他竟然處變不驚, 並說不用報警.
因為:我損失的只是$7500CLP,但我不想浪費我們遊覽Santiago的時間.Nicolas的樂觀態度,真是讓我欽佩.




9)Alvaro--Valparaiso
不要被他不修邊幅的外表所誤導. 其實, 他是一位在政府機構工作的行政人員. 是高收入人仕.
他有聰明的頭腦, 清晰的思維, 堅強的決心.與他談話, 一定有很大的得著.而且, 他是派對狂熱者,可以整天只睡4,5小時便可以精神奕奕地工作.他就是如此"奇". 而他, 在遊歷了Machu picchu, 行過印加古道, 聽著由Pablo Neruda的詩改編而成的歌(以下這首). 令他的人生有所頓悟.決定十月開始, 展開他的環遊世界生活體驗之旅.是一個沒有時限的長途艱苦旅程.
不知道, 當我去到Machu Picchu時, 有沒有其他頓悟呢?



4 則留言:

  1. 請問你有d咩可怕南美艷遇呢?請分享

    回覆刪除
  2. 這是我與對方的秘密, 不會公開分享的

    回覆刪除
  3. 好叻女呀~~有無飛擒大咬呀?哈哈~~~
    南美真係一個好靚既地方!!
    enjoy~

    回覆刪除
  4. lala:
    我們是"情頭意合"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