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

把所有意志,體力及毅力獻給馬丘比丘

終於, 來到7大奇蹟之一的Machu Picchu.
這次的旅程來得真的不容易.

去馬丘比丘, 除了乘坐昂貴的火車外(來回差不多$100美元),對於窮的背包客, 只可以步行!!


參考了Park Park之前的方法, 我在23/7開始出發去Machu Picchu

行程如下:
Cusco-->Urubamba-->Ollantaytambo-->KM82-->Aguas Calients-->Machu Picchu
不要以為這樣簡單.
在Cusco至KM82可以乘坐巴士到達. 之後的路程,全靠一雙粗壯的雙腿了!!

這個地點就是開始我的長征之旅. 如參加$400美元的Inka Trail(印加古道行)亦在這裡出發.



KM82, 我來了!!



因為有Rio Urubamba, 令我可以清涼地步行



沿途亦有不錯的風景




途中看到不少工作中的朋友








車廂中的遊客. 他們用好奇的眼光看著步行的我.



陪伴我步行的是大量挑夫. 他們背負極重的背包. 只穿著布鞋在石頭上步行. 很艱苦的工作



終於, 來到總站KM110 (Aguas Calients)



猜猜行了多少小時?
我用15分鐘行一公里.行了28公里,足足用了7.5小時

翌日,凌晨三時出發去馬丘比丘.我是第48位到達的.
懷著緊張的心情去看Machu Picchu




馬丘比丘是印加遺址中保留得最完整的. 而且,它位於山峰之中.因此, 亦被稱為天空之城
這是馬丘比丘的內部















從另一個山Huaynapicchu看到整個城的設計.
但需要爬這險峻的梯給





馬丘比丘真是很偉大.
究竟印加人為什麼在山上建一座城?
而怎樣把成噸重的石頭運上山呢?
至今,仍然是一個未能解釋的謎.

在第三天, 步行回KM82. 並非立即返回Cusco.
而是去了鹽田





這個地方比較少遊客去的.
方法如下:乘車去Maras,由分岔口向右一直行45分鐘便可以到達.
而回程是只需要向前行40分鐘便可以乘車回Urubamba.

記得朋友Alvaro去了馬丘比丘後, 得到很大的啟示.
而我,得到很大的滿足感.
這份滿足感來由用雙腳來到馬丘比丘,是挑戰自我的成就.
原來, 我都做得到!!(三天共行了21小時)
馬丘比丘之旅, 特別覺得珍貴,珍惜的.

4 則留言:

  1. 好可怕好可怕, 點解你唔坐火車??? 每日行足7.5小時, 你係咪傻架, o個度幾多度呢??? 你好似漏左講d爆笑野喎

    回覆刪除
  2. 好勁呀!路況如何? 要上斜落斜嗎?
    我好想去Maras呀, 我要再去Peru....唔知幾時.

    回覆刪除
  3. I really admire and am jealous of you. Well done.
    I will go there on day, and hike up all the way!

    回覆刪除
  4. 豹豹貓大王 :
    天氣不是太冷.而且我不是傻人. 只是沒有才選擇行路!!
    行馬丘比丘之路,這搞笑時只告訴你同爸爸聽

    爸爸問我:為什麼行這麼多路去看石頭?
    爸爸真是很搞笑. 他不知道這些"石頭"對印加歷史何其重要.

    Shadow:
    這個是印加鹽田(La Salinas). 是在進入Maras的分岔口出發. 沒有路牌指示的.當地人才知道分岔口的位置.記住向右手邊行.只是落斜行45分鐘.但沿途亦沒有路牌指示的, 只見到3,4位村民可以問路. 入場費是$5/s.
    或者, 可以在Maras乘的士到達. 來回費用每人是$15/s.
    馬丘比丘之路其實不太難行.因為火車軌是一條平坦的路.而上馬丘比丘是上山的石級, 有點點氣喘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