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1日 星期五

玻利維亞, 很窮嗎??

經朋友Kennis介紹下, 一直對Cochabamba這地方很期待.
果然, 這地方是充滿驚喜的.

首先, 從Potosi來到Cochabamba, 是從玻國坐長途車以來最舒服的一次
道路很平坦, 坐得很舒服. 終於可以好好睡覺了!!
而且, 巴士公司出錯, 所有乘客可以用$30BS價錢乘坐價值$100BS頭等車.有膳食, 有洗手間. 好像坐阿根廷的巴士.




原來, Cochabamba的氣溫是如此宜人. 中午時份的溫度約25-28度, 只有早上及晚上比較清涼
Cochabamba就如一個富有的小城市.
人不是太多, 但車是很多很多. 雖然城內有紅綠燈, 但沒有人像燈. 唯有硬闖地過馬路吧.




在大街小巷, 經常見到擺賣的小販, 消費力很強.




大部份的家都有極豪華及漂亮的花園




看看, 這是Cochabamba大型商場的Canteen.食一個雪糕要$7BS.





最誇張是這張餐卓的價錢, 美金USD $450



你說, 玻國很窮嗎??

在Potosi住Alojamiento(便宜的單人房, 只需$15bs一晚)時, 用有限的西文, 紙筆及手勢訪問一位職員--ROLY關於
"窮"的問題.
他的回應是: 我有$1200bs薪金一個月.看看, 我有手提電話, 有女朋友, 不是好窮, 足夠生活吧.
我爸爸是礦工, 有$2000Bs 一個月, 可以養活一家五口
Potosi 不是窮的地方, 但很難才找到工作. 很少非土藉人在這裡居住的
我不覺得自己窮. 可以去市場食野, 同女朋友拍施.

其實, 如何界定這個國家是窮還是富呢??
是用官方的數字??與自已國家比較??人均收入??或是失業指數??

未到玻國時, 就是因為"窮"這個字令我覺得這裡充滿危險,很混亂及十分動蕩的地方
但現在見到的, 是歡欣的笑臉









及色彩繽紛的節日氣紛.玻國就是如此喜歡熱鬧的國家.















Evo Morales(玻國現任總統), 你在土著人心中是新的Pachamama(大地之母)
玻國是如此美好, 良善的國家. 你要好好管治這裡, 不要讓人看輕!!
現在, 只少有兩位香港人支持你的-----我與 Park Park.



這是 Wipala, 擁有這支旗就支持你的active people吧---Evo, Evo, Evo

2 則留言:

  1. 路過...成日都冇人留言

    回覆刪除
  2. 第一次匆匆到玻利維亞, 覺得當地人好窮唔友善, 第二次去左42日,漸漸覺得玻利維亞資源好豐富,物資亦不缺,當地人十分友善,同我地面表感受到既完全唔同,其實我地唔應該用自己既標準去量度別國富足與否,其實玻人生活簡單,心靈富足,比起我地呢d生活係發達國家既人,活得更開心更單純,呢個就係我鍾意南美既原因之中

    回覆刪除